從一根鐵釘開始,歷經三個世紀的創新傳承,Gaggenau從德國黑森林小鎮旁的鑄鐵工廠,發展成為全球高端夢幻廚電的代名詞。做為以優異設計傲視全球的頂級廚電先驅,Gaggenau於今日再次邀請品牌大使江振誠(右),以及國際花藝教父朱永安(中)進行跨界對談

Gaggenau-名人對談跨界對話-合照-3.jpg

現場同時邀請2018年Gaggenau全球侍酒師大賽大中華區總決賽冠軍得主盧楷文(左)出席,進行一場跨界對談,共同探索創作哲學的本質,居於各領域翹楚的三人,除了暢談創作初衷,也各自代表著老中青三個世代,更加呼應本次傳承主題。

繼首場以「創作本質」作為對話方向,本次對談之於品牌創立、創作期間的「初心」價值及「傳承」延續意味進行探索。揚名國際的江振誠,最後選擇將新加坡的餐廳結束,回到臺灣來。回家的意義,即是「傳承」。江振誠說:「傳承不應該只是呼口號,而是必須實踐。

江振誠出席108年3月5日Gaggenau-名人對談跨界對話-21.jpg

「我所開啟的『食育』計劃,從廚師養成開始,幫助其了解本土文化,進而從中找到料理的DNA。我的初心很簡單,即是發自內心做更好的料理。那是種看不見的精神,卻擁有無限力量,好好堅守自我本心,並且不斷內省,才能不斷趨於更美好的自己。」江振誠所秉持的專注當下、拋開各種雜念,將一件事情做到能力範圍內的最好,這樣的初心價值,無疑與Gaggenau三百多年來始終如一,拒絕平庸,以匠心、傳承、卓越為標竿的品牌初衷不謀而合。

同樣享譽國際,將「減法藝術」奉為創作哲學的國際花藝教父朱永安,提及本我的創作初心,即是一路以來,從而堅信並秉持愛花惜花的精神。他說:「初心即來自於真實情感。對於花藝而言,若對花草植物毫無感情的存在,只是將其放入容器裡成形,便無法展現植物的美。」

6G0A8772-拷貝.jpg

曾在現實及夢想間拉扯的朱永安,歷經家人反對、世俗眼光,甚至在國外遭受學習挫敗,乃至今日,花香飄向國際,綻放完美優雅姿態,一舉奪得國際花藝亞洲盃冠軍,成為公認的設計名師。朱永安常和學生談到美學的養成, 認為學花先學做人,內心不優雅的人是插不出好花的。同時, 做人不能只圖外表,氣質是一個人最好的名片。

 

莫忘根本的兩人,以原始姿態茁壯延展,縱使身處在這大千世界中,依舊毋忘初衷,保持本心本位,以時間造物,品味遠播,持續影響當代社會,進而傳承至下一世代。如同Gaggenau歷經三個世紀的創新傳承,堅持本源、拒絕平庸、挑戰自我的品牌精神,不但讓Gaggenau在廚電設計及造型上不斷令人驚豔,而在進入台灣市場後,更受到追求高品質與優異設計的菁英消費者所青睞。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保有初心、保留最初的溫度,持續締結高端廚電市場成就及美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Life 夢想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